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物茂乡强化健康扶贫督导工作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作者:骆强   来源:物茂乡    点击:[]

 

健康扶贫是惠及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我县全县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要认真抓实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健康扶贫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2018年1月20日,县吴春华副县长及县健康扶贫专干刘锡龙对我乡的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指导工作,并由我乡马丽娜副乡长及我院院长陪同下深入我乡贫困行政村芝麻村委会进行实际情况查看。

对芝麻村的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整体的检查,与芝麻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进行了乡村医生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的调查。入户到芝麻大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做调查走访,核实有关组织领导保障、帮扶工作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教育促进及“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便民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针对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是否知道在规定医院看病住院的减免政策、是否宣讲过健康扶贫政策、对现在贫困群众看病就医和住院报销的政策是否满意、是否进行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健康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调查。

针对工作检查指导的情况反馈,我院及时查找并立即整改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我院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上一条:凉山乡:找准短板精准把脉治穷症
下一条:迎接健康扶贫督导 促进工作稳步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