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新华乡“三强化”补齐扶贫档案短板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作者:杜成秋   来源:新华乡    点击:[]

 

新华乡借开展迎接国家、省级验收准备工作的良好契机,抓住纸质档案、扶贫系统与真实情况“三个一致”关键目标,进一步补齐脱贫攻坚工作档案短板。

强化责任,加强业务指导。新华乡下发脱贫攻坚指挥部文件,明确乡、村委会、户档案责任人,多次召开大型专题业务培训会,向挂包干部逐一讲解涉及的表册,当场解答疑问,严格程序规范标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档案修改归档工作。

强化审核,规范完善档案。新华乡要求挂包人员不折不扣按照“十个一”标准做好入户档案收集工作,采取挂包干部、县级分管领导、包村干部、乡挂点领导四级审核档案制度,联系挂包单位对档案问题清单及时核实整改、纠错纠偏、查缺补漏。层层审核把关提高纸质档案准确性和规范性,为实现纸质材料、扶贫系统数据与真实情况相一致打下扎实基础。

强化督查,确保工作质量。新华乡加强督促检查,利用乡政府工作QQ群、微信群和乡脱贫攻坚QQ群对档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确保档案工作“有人管,有人查”,督促各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充分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考核验收提供了更完整可靠的台账资料。

此次档案工作涵盖新华乡新华、新平、华丰和大河边4个村委会30个自然村,重点核查贫困户的家庭成员信息、生产生活条件、政策享受情况、帮扶计划等动态内容。新华乡乡档案、4个村委会村档案、515户贫困户户档案已按照元谋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和元谋县档案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了采集审核归档工作,进一步“精准”了纸质档案。目前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云南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错误信息和疑似错误信息正在核实修改,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和真实情况“三合一”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上一条:节日问候暖人心 凉山乡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黄瓜园镇新型农业主体带动贫困户增收初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