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黄瓜园镇新型农业主体带动贫困户增收初显成效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作者:曾从芳、李状   来源:黄瓜园镇    点击:[]

 

2018年1月26日,黄瓜园镇组织79户与新型农业主体签订投资合伙协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镇五楼会议室召开黄瓜园镇新型农业主体带动贫困户增收分红资金发放会,现场发放分红资金23.7万元,累计发放分红资金36万元。第一批新型农业主体带动贫困户增收机制初显成效。

黄瓜园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64户1768人,其中未脱贫118户355人。为加快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在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快脱贫致富中的重要作用,我镇坚持把企业和农业新型主体带动作为产业脱贫和巩固的重要措施来抓,组织全镇564户贫困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签订用工协议、代养协议、合伙经营协议,实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全覆盖。

第一批次小额信贷资金资产性收益合伙分红资金合计受益农户120户,带动农户增收36万元。后期我镇将继续组织农户到农业企业务工,寻求多方面合作带动机制,不丢一户、不漏一人,全方位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上一条:新华乡“三强化”补齐扶贫档案短板
下一条:资金合作收益分红 企业带动引领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