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新华乡党建扶贫“双推进”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作者:杜成秋   来源:新华乡    点击:[]

 

大河边村委会是新华乡唯一的贫困行政村,西河村小组虽然是村委会所在地,但一直没有属于村组比较正规的公共活动场所,召集群众开会、选举、进行政策宣传的地点总是不固定,有时是在村里的黄果树下、有时是在村民的屋后空地,还有的时候只能借用村委会的院子……“夏天烈日当头无屋顶遮阴,冬天冷风刺骨无墙壁抵寒”、“自带板凳窝墙角,干部群众比嗓门”、“每逢节庆愁上心,不知何处借场地”、“借到地方愁上愁,交通安全是问题”是西河村开会的真实写照。

经过多方争取协调,借着大河边村委会贫困行政村2017年脱贫出列的“东风”,西河村终于要盖自己的文化室、建篮球场了!消息一出,干部村民奔相告知,每天都忍不住去看看房子盖得怎么样了,跟人聊天也会不由自主地说到活动场所的话题。

“西河村现在活动室和篮球场建好了,是大家的公有财产,以后使用时大家要爱惜。”大河边村委会副书记李荣在群众会上说。

西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小组长孟国李激动地说:“以前大河边11个村小组就我们村没有活动场所,现在终于有了,以后开会搞活动有地方了!以后我们可以在村里打篮球,大家就不用再跑到自立村去了。春节搞庆祝活动和平时跳脚可以在篮球场上进行,地方宽不说,太阳能路灯亮着,又安全又方便。开会户主都来文化室也坐得下,大家就不用风吹日晒。讲话的声音大家听得更清楚,看视频效果也会比以前好得多,能节省不少人力和时间呢!

我县扶贫小额信贷暨扶贫产业扶持资金发放启动仪式在西河村文化室召开后产生了积极的辐射作用,带动了全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据统计,今年1-9月,新华乡共有107户贫困户贷款502万元,大河边仅有23户贫困户贷款109万元。10月份元谋县扶贫小额信贷暨扶贫产业扶持资金发放启动仪式后仅用1个月时间,新华信用社就办理了大河边村委会43户贫困户贷款手续发放资金215万元,还创造了1天办理好18户贫困户贷款手续放贷90万元的记录。目前,全乡共贷款188904万元,贫困户贷款率达36.43%,超额完成县级下达新华乡900万元小额信贷贷款任务。

脱贫攻坚工作促使西河村活动场所项目落地惠民,文化室召开的会议又辐射带动了全乡的金融扶贫工作,助推贫困行政村大河边村委会脱贫出列,真正实现了党建扶贫“双推进”。

 

 

上一条:司法为民送温暖 法律扶贫促和谐
下一条:冬季暖心,家签服务进行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