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司法为民送温暖 法律扶贫促和谐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作者:李金玉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

近日,县司法局带着机关全体干部的一片浓浓爱心,把干部职工个人出资购置的53床过冬棉被送到江边乡大树村委会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认真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为贫困户群众在脱贫攻坚、水电移民等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及重点攻坚工作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各种法律法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供法律服务及法律咨询。

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构建点线结合、全面覆盖、服务群众的法律扶贫工作体系,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访谈活动,在访谈中把各种法律法规融入到贫困户最为关心、最为困惑的问题中去,现场为贫困户解答法律疑问,正确引导他们自强不息、诚实守信中脱贫致富。

通过开展“法律扶贫送温暖”活动,使特殊困难群众获得及时便利、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江边乡大树村委会在脱贫攻坚、水电移民等全县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及重点攻坚工作过程中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上一条:县财政局“四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下一条:新华乡党建扶贫“双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