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冬季暖心,家签服务进行时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作者:泰映伟   来源:平田乡卫生院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提出的“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元谋县平田乡卫生院近日组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人员30余人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为辖区2745名建档立卡户送政策、送体检、送诊疗、送药品、送健康帮扶。

活动中,按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要求,为建档立卡户进行一般体格检查、测身高、体重、量血压、血糖及血红蛋白检查、进行健康评估、健康咨询并开展健康教育,提供双向转诊服务。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每一位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细心做好每一项检查内容,精准识别建档立卡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情况,进行重点筛查确认,并完善建档立卡户家庭医生签约信息数据采集上传照片。热情耐心地向建档立卡户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及提供健康知识咨询,确实解决贫困户就医看病、预防保健存在的实际问题。

在村委会的宣传和协助下,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冬季暖心服务有序开展。5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人员为全乡1787名建档立卡户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冬季暖心服务。

此次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极大方便了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就医,切实为广大群众送健康、献爱心、送温暖,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上一条:新华乡党建扶贫“双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