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州军分区政委赵建华同志到平田乡开展春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作者:吴显丽   来源:​平田乡    点击:[]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贫困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6日,楚雄州军分区政委赵建华同志到平田乡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物资,并带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盈梅的陪同下,赵政委一行首先到平田村委会班皂利村慰问困难群众杨云凡户;又到新康村委会龙坪村、鸿园村慰问贫困户杞光荣和李春芝。李春芝现年70岁了,儿子和儿媳妇都因生病死亡,现在家中就只有李春芝和26岁还尚未结婚的孙子左兴富相依为命,家里全靠孙子外出务工收入来维持生活,当赵政委将慰问金递到李春芝老人手中时,老人感动的大哭起来,边哭边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每到逢年过节你们都来看望我们,对我们生活十分关心,如果没有你们的关心关怀我真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了”……

最后走访慰问了鸿园村楚雄州军分区挂包联系户张国权、耿成付等6户贫困户。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赵政委都亲切询问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当来到赵政委挂包联系户张顺华和庞洪付家中,看到他们通过政府帮扶和自身的努力都建盖了新房,通过询问得知他们都享受了元谋县异地插花安置建房补助款6万元、产业扶持补助款5000元、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等贫困政策,赵政委感到很欣慰,希望他们能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并嘱咐他们要消除陋习,消除等、靠、要的思想,要靠自身的努力战胜困难;要求乡里工作人员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为他们多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度过暂时的难关,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赵政委等慰问人员知心的话语、亲切的交谈,为贫困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关心和关爱,令贫困家庭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脱贫奔小康的信心。政委表示将继续提供帮扶资金,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帮助新康村委会和结对户脱贫奔小康。

上一条:县经信局扎实做好迎接省扶贫检查工作
下一条:节日问候暖人心 凉山乡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