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羊街镇:抓产业谋发展 拓宽脱贫致富路

日期:2018年04月23日   作者:胡建梅   来源:羊街镇    点击:[]

近年来,羊街镇充分利用自然气候资源,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以招商引资促新发展理念落地落实。

元谋县滇诚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在羊街镇木资海村实施新建年出栏12600头高原生态猪及500亩沃柑项目,项目总投资5652.5万元,新建各类猪舍12000㎡,实验室、检疫室、饲料加工、仓库等1700㎡,新建办公用房、宿舍等2330㎡,新建沼气池2个,年出栏生态猪12600头,计划种植沃柑500亩年产鲜果1000吨。这将是该镇产业扶贫、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将进一步加快羊街镇生猪养殖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化农业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元谋县滇诚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饲养的美系猪体格粗壮,环境适应性强,适合做母本。据公司负责人葛鹏介绍:公司计划养殖能繁母猪1500头,目前,已经养殖了200头。一头母猪一年差不多产2.5胎左右,每一胎平均在10头以上,一头母猪一年能带来四五千元的利润。下一步根据生猪养殖的环境适应和行情发展变化做进一步优化调整,实现投资收益、群众增收致富最大化的目标。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2600头仔猪给当地群众养殖,并为附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实现企业增效、群众增收致富。  

 

上一条:羊街镇:“小信贷”促“大脱贫”
下一条:新华乡严管厚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