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新华乡严管厚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日期:2018年04月23日   作者:杜成秋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整合州、县挂包单位的帮扶力量,切实发挥驻村扶贫队伍作用,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帮扶联系,确保年度脱贫目标的顺利实现,新华乡召开了脱贫攻坚联席会议暨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新华乡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不折不扣开展“十个一”工作,特别是2018年预脱贫户走访必须全覆盖,及时掌握贫困户的脱贫标准达标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难题,树立脱贫信心,确保贫困户能按期脱贫。

开展业务培训,细化工作要求。新华乡扶贫办通过当场讲解、发放纸质材料、建立扶贫队员工作微信群等形式组织学习扶贫政策知识,分解扶贫工作任务,要求做到“扶贫政策清楚、帮扶目标清楚、帮扶需求清楚”,进而确保扶贫工作精准。

关注驻村保障,确保工作实效。新华乡党务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强化食宿条件保障、安全意识培训、问题困难化解,保证驻村队员无后顾之忧,安心开展驻村扶贫工作。

目前,新华乡贫困户走访工作正按要求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帮扶计划完善、项目资金争取等工作也在稳步进行,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上一条:羊街镇:抓产业谋发展 拓宽脱贫致富路
下一条:寒风萧萧砥砺前行,健康扶贫继续奋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