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简报(第七期)

日期:2021年0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协元谋县第九届第六次会

1月23日下午,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全体委员,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及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县政协主席高发银主持会议,各组召集人报告了协商讨论中的意见建议。

会上,8个讨论组分别对县委书记李勇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吴海芬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发银主席作的《政协工作报告》、杨祥敏副主席作的《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进行协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针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水电移民、城市建设、文化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热点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各位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海芬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聚共识、广言论、“智囊团”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真言献良策、聚智慧谋发展,为实现元谋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吴海芬表示,县人民政府一定认真吸纳和办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落实好县政协及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步推进落实。

吴海芬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以及县委的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巩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在“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建设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擦亮“东方人类故乡”“冬早蔬菜之乡”“绿色康养之乡”三大名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海芬希望,县政协及全体委员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指导、帮助和支持,在凝聚共识、促进和谐、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改善民生、固本强基上久久为功、绵绵用力,主动担当作为,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县委“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高发银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吴海芬县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诚挚回应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委员们持续关注元谋改革发展,更好地履行职责寄予了厚望。各位委员在会前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并作了认真的思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反映了我县各族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吴海芬县长的讲话,继续以高度的履职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为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简报(第六期)
下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简报(第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