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简报(第三期)

日期:2021年0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简报(第三期)

县“两会”中共党员会议召开1月21日,县“两会”中共党员会议召开,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列席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勇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开好这次会议,完成“两会”的各项任务,对确保十三届县委九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的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参会的每一位党员代表、委员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整个会议期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认真学习和正确把握会议精神,把县委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变成全县干部群众的实际行动;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顺利完成“两会”各项议程。要以负责担当的态度,认真审议讨论工作报告,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提案,要严肃会议纪律,确保“两会”圆满成功,切实把“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大会。

凝心聚力睿智建言 政协委员分组进行热烈讨论出席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特邀人员和列席人员,分8个小组,于21日下午就县委李勇书记在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和《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讨论。

在各讨论组,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县委书记李勇在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对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准确客观的评价,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要求严格,是对广大政协委员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也是今后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指导。县政协主席高发银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政协副主席杨祥敏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站位高、定位准、履职实、效果显,充分体现了政协元谋县九届委员会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新气象、新风貌和新担当。

梁云辉(委员):作为一名来自乡镇的基层政协委员,我将紧紧围绕李书记的讲话精神,紧扣元谋县“一 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发展思路和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履好政协委员之职,带头贯彻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3+2+3”产业体系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聚社会各界之力,书群众之所思,解群众之所盼,为胜利书写元谋答卷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李东炎(委员):县政协会议的召开是我县的一大盛事,今天上午,我听取了县政协高主席作的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我县创新抓好协商在基层试点平台建设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为老百姓做了很多的实事。作为一名来自宣传战线的政协委员,我很受鼓舞。下一步,我将认真的学习宣传解读好报告精神,积极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共谋发展、共促和谐,努力实现县委“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的发展目标。

焦鸿雁(委员):我要为元谋县委、县政府对我们提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点一个大大的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能为元谋县的发展建言献策,并且这个建言献策还能带来切实的作用,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欣慰,我相信在元谋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政议政下,在全县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元谋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管明蓉(委员):今天早上我听了政协元谋第九届常委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报告让我体会最深的是政协以人民为中心,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爱国卫生、水电移民等工作方面,充分彰显了履职为民的情怀,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政协答卷。

在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元谋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简报(第一期)
下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简报(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