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简报(第一期)

日期:2021年01月22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不负重托庄严履职 怀揣良策共谋新篇

2021年1月21日的元谋大地,繁花似锦,暖阳如春,伴随着一阵阵欢声笑语而来的是出席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代表们,他们意气风发,满怀激情,肩负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怀揣一份份有热度的议案、建议,带着谋划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拳拳之心,陆续抵达县人大常委会报到。

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签到、领取资料和代表证……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大会提前准备了医用酒精、消杀设备,还贴心为代表们提供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在此之前,每位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均已提前按要求进行了2次核酸检测。

代表们完成报到手续后,有的迫不及待开始熟悉会议材料,有的则坐在一起交流履职心得,一时间,大会报到处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作为元谋人民的“代言人”,代表们带着“锦囊妙计”,怀揣民意有备而来,话语间显示出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注,对2035年远景目标的憧憬,对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切。

县人大代表王建春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将认真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关注群众所思,反映群众所盼,为民分忧解愁。”县人大代表姜绍刚说:“我带来了我们村群众的心声,会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努力为元谋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装在心中。一份份建议、议案反映的是人民的期盼,更是人民行使当家做主权利的体现。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为期四天的会期里,将按照会议的安排,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真实反映百姓心声,为建设“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积极建言献策。

1月21日15时,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县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表决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

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1月21日16时10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县博物馆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大会各工作组负责人,元马镇第一、二代表团,羊街镇代表团、老城乡代表团等十个代表团团长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主持。

会议推选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会议议事规则(草案);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日程(草案);推选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分组建议名单;决定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办法和截止日期、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并决定提请各代表团审议后提交大会通过;听取县委关于有关候选人名单草案的说明,决定将有关候选人名单草案提请各代表团酝酿。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简报(第三期)
下一条:​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简报(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