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务局

元谋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作者:元谋县水务局   来源:元谋县水务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县水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促廉工作,一是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局办公室,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股室的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三是明确了文丽华同志为具体负责人,公开了联系电话,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启动快、措施硬、工作实、效果好。

二、政务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一)实施重大决策听证的情况

我局在重大决策前召开听证会,都及时听取群众意见,通过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有助于形成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的政府决策机制,使决策更具科学性并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同和理解,促使决策达到预期目的和实现最大社会效益。

(二)实施重要事项公示的情况

我局在实施重要事项之前,都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有助于提高政府行政活动的透明度,提高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信任度;在工作中及时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工作向社会进行通报,有助于畅通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让人民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更好地监督政府工作;我局还采取多种有效方式为公众查询政务信息提供服务,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推进政府信息共享,有助于人民群众通过公开、公平、合法的渠道及时获取政府信息并加以利用,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对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局及时纳入班子会研究,听取并采纳合理建议意见。

(三)实施重点工作通报情况

我局在实施重点工作通报工作上,通过重点工作的通报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我局的工作情况,容易取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可以与群众形成互动,让群众了解水务系统各方面的信息,满足群众信息多样化的要求。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用科学发展观引领水务工作全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实施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的实施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一件一件地抓好、抓落实。

(四)实施政务信息查询的情况

对公开的政务信息,我局积极主动在元谋县水务局公开网站公开政务信息,及时公开最新政务信息,未发生提供虚假政务信息和违反规定收取费用等情况发生。

(五)便捷查询答疑情况

我局严格按规定和要求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公示、通报政务事项,并提供政务信息查询,对“96128”政务信息电话专线、政务信息网站及公众来信来访等提出的询问、意见,都及时、准确给予解答和限时办结,并让群众通过“96128”电话专线和网络了解和掌握我们近期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水务信息。

2017年,县水务局在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各类信息53条,其中最新公开信息34条,公众监督8条,公开指南1条,政策文件1条,人事信息2条,政务咨询2条,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专题1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专题栏4条。目前,可在元谋县水务局门户网站上查询2017年以来有关水务的各类信息。

三、存在的问题

实施政务公开以来,我局积极组织职工学习,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有所认识,局属各单位、各站(室)做了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问题,一是宣传学习不够,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收集渠道不完善,宣传报道不够及时。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才能抓好更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掀起学习新高潮,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实施政务公开上来,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二是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实际工作,对重大的决策实施听证,对重要事项进行公示,对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对水务信息不断充实,把政务公开落实到具体日常工作中,纳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以政务公开为保障推动工作落实,为确保全县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元谋县水务局

                                                          2017年12月12日

上一条:元谋县水务局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水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