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农技指导进田间 春耕生产有保障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黄楚景   来源:新华乡人民政府    点击:[]

当下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为抓实抓好春耕备耕生产,新华乡及早谋划,积极推进备春耕各项工作。各村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农户们抢抓农时,耕地、播种、施肥......一幅幅“春耕生产图景”在田野间徐徐展开。

为确保不误农时,保障春耕生产,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就水田管理、育苗、农药使用、农业技术推广等具体问题,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送上“技术大餐”。新华村委会班庄郑保金,家里有6亩农田,当农技人员来到他家田间地头,他笑嘻嘻地上前迎接,“感谢政府关心,经常对我们进行指导,我对秧田的整理、育苗、选种都有了更好的把握,今年的6亩田地,种起来更有信心了,”他笑嘻嘻地说道。

此外,为进--步提高农民群众的农药安全科学使用意识,避免农作物药害发生,确保源头农产品质量安全。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宣传教育活动。在田间地头,技术人员向农民群众讲解如何科学正确使用农药,并将药品一一登记发放。

新华村委会上柏村村民杨国能说:“病虫害的防治,一直是农民比较关心的问题,进入田间地头亲自向我们讲解和操作农药的使用,这种技术培训,很有针对性、实用性,是我们农民最需要的,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

现在春季农业生产进入了关键时期,新华乡通过积极组织农技人员进行科技下乡,切实把育秧物资、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手中,对农业生产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对种植户提出的生产管理中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为下一步的生产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和支撑,为全乡春耕生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元谋县:“元马夜校”为党员干部“充电续航”
下一条:新华乡:多举并行促桃李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