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华乡:多举并行促桃李产业发展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郭輝   来源:元谋县新华乡人民政府    点击:[]

党建引领兴产业。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把桃李产业发展作为党委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主导产业的发展路径,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农户发展桃李种植。新华乡现种植桃李面积一万余亩,挂果面积3000余亩,各村委会坚持与时俱进,辖区各党支部因地、因时、因需谋划产业项目并结合种植、抢收等关键时节,充分发挥“土专家”、致富带头人作用,提振群众致富信心,激发内生动力。

种植培训促增收。积极下沉村组,听取群众心声,在得知群众在种植桃李过程中缺少技术支持,导致桃李产量不佳,乡党委政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对桃李种植户开展桃李病虫害防治培训,修枝蔬果培训。2023年以来,共开展了两次累计500余人桃李种植培训,为桃李种植农户发放防虫黄板一万余片。新华桃李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说:“乡党委政府在了解到了我们的痛点难点后,立马联系农科专家开展了培训,在乡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我们的桃李已经是国家绿色食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新华的桃李产业会越来越好。”

拓宽渠道销路畅。通过果农的辛勤呵护,桃李已经挂满了桃李树的枝头,看着压弯枝条的桃李,有些农户却发起了愁。原来,桃李是一种“小众”的水果,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在购买时还有顾虑。对此,新华乡党委政府积极为群众拓宽销路,通过举办“桃李节”等活动,吸引游客来到新华,通过入园采摘,让农户桃李可以就地销售,又通过桃李合作社统一收购的方式,将农户的桃李进行收购后统一销售。通过以上方式,不仅解决了桃李销售的问题,还将桃李价格由每公斤3元提高到了每公斤15元。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将对部分农户开展电商平台培训,让农户可以自己在网上售卖自己的桃李。

上一条:农技指导进田间 春耕生产有保障
下一条:姜驿乡:三股红色力量吹开文明乡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