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谋县:“元马夜校”为党员干部“充电续航”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作者:元马镇宣传办   来源:元谋县元马镇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镇各级领导干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本领,近日,元马镇开办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和“元马夜校”系列培训班,为提升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开足马力。

“元马夜校”通过搭建学习平台、明确学习方向、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把“夜校”打造成党员干部学习理论、交流经验、提升技能的“晚间课堂”,让广大党员干部“白天当农民,晚上当学生”。

“夜校培训学习挺好的,最近地里农活也忙,村上还有很多事务,没有学习时间,这种培训方式,是我们最急需的,也是最管用的。今晚通过对‘三资’管理的学习,让我认识到村集体经济规范管理的重要性,使我学到了新知识、新业务,更增强了我履好职、干成事的底气和信心。接下来,我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清和社区月龙村党支部书记、居民小组长杨树祥说。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工学矛盾"难题,元马镇灵活协调上课时间与方式,将“元马夜校”培训时间固定为每周三或周四晚上,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有: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委(总支)“两委”班子、各村(社区)监委班子,各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小组长、辖区内所有党员、部分村(居)民代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要求,开展点单培训,精准定制培训内容,涵盖基层治理、党建、党风廉政、干部管理、各类专题业务、农村实用技术等,让“元马夜校”更接地气。

“元马夜校”是元马镇创新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有效方式,是实现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理论学习交流的平台。既解决了工学矛盾,又提高了学习效率。农村党员通过夜间学习“充电蓄能”,不断提高技能本领,在思路上、行动上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在致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治理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元马镇将常态化开展夜校培训,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让党员“点单”,由镇党委党校“上菜”,全方位、多领域为党员干部带来更多的“学习大餐”。

上一条:元谋县元马镇:花卉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条:农技指导进田间 春耕生产有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