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凉山乡:多方联动 护航“少年的你”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李晓娜   来源:元谋县凉山乡    点击:[]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近日,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元谋分团的两位老师到凉山小学开展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随后,爱心人士杨起鸿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

“芳华花开,梦济沧海”

“我们只有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课堂上,两位老师通过理论讲解、情景模拟、经历分享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述青春期女性身体、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让她们学会正确地看待自己生理上的变化以及在面对不法侵害时要如何保护自己。整个讲座期间气氛融洽,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两位老师,并在最后一同发表了青春宣言。

此次讲座集趣味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在帮助同学们克服自己面对青春期时的心理困难的同时,也让未成年人保护等法治精神真正抵达她们的内心,引导她们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与爱‘童’行 共护未来”

为青少年儿童的教育保驾护航,是在做“守心”的工作,“守”的不仅是亿万家庭的幸福生活,更是红色江山的根基永固、党和人民事业的薪火相传。元谋县鸿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爱心人士杨起鸿带着“爱心物资”,到凉山小学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

他用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说道:“大家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不能被一方天地所困住,只有努力学习,你们才能走出大山,才能见识到更加广阔的世界,提升自己的认知。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未来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真挚的感谢中,捐赠仪式渐渐落幕。爱心人士杨起鸿在凉山小学不仅留下了“爱心物资”,更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永远留在了全校师生的心中。相信在未来,同学们也会像他一样用爱心回馈家乡、回馈社会。

上一条:凉山乡:“点线面”工作法扎实推进农村人居 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下一条:凉山乡:做好“三道题”以招商助推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