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姜驿乡:垃圾分类“四优化” 生活越分越美丽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李雅青   来源:姜驿乡    点击:[]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姜驿乡坚持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从优化设施、机制、模式、服务四点精准发力,让垃圾分类这件“小事”成为全民参与的民生实事。

优化设施补短板。姜驿乡推进生活垃圾“四分类”,加大垃圾投放点建设,建立14个“一亭四桶”的标准垃圾分类亭,完善配套区域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确保有害垃圾单独投放,逐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量。

1A0352

优化机制树导向。姜驿乡建立健全“日巡查、周通报、月考核”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每日对集镇进行巡查,建立工作台账,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实时监督。压实各村垃圾分类责任,将垃圾分类纳入考核管理,并通过上门指导、跟踪回访等方式,提升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规范化管理。

优化模式聚合力。姜驿乡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开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堂,鼓励群众将垃圾分类由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同时以“党员亮身份”为载体,定期组织党员入户普及文明规范有关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助力文明乡村创建。

优化服务强保障。姜驿乡利用知识讲座、农民理论家宣讲、广播宣传、微信推送、实地指导、入户普及等方式,向群众以及周边商户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正确分类的方法。针对在日常垃圾分类工作遇到的疑点、难点、痛点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有效解决了垃圾桶摆放、垃圾分类不纯、垃圾投放不正确等突出问题。

垃圾分类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姜驿乡以“四个优化”为群众提供一个更优质更舒适的居住环境,让民生实事更细心、更暖心、更贴心,以实际行动书写美丽姜驿新篇章。

上一条:姜驿乡:聚三个“结合”合力 创民族团结典范
下一条:凉山乡:“点线面”工作法扎实推进农村人居 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