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黄瓜园镇快板宣讲森林防火知识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作者:文俊   来源:黄瓜园镇宣传办    点击:[]

 “森林防火千秋业,生态安全万代兴;山林遇火打12119,说清位置和大小;玩火之心不可有,防火之心不可无;家中电线要常检,事故损失可不小……”自2月份进入森林火灾高风险期以来,一场用快板宣讲森林防火知识的活动在元谋县黄瓜园镇各村开展,节奏明快、内容清晰易记的快板宣讲在群众间引起了热烈反响,获得频频点赞。

该项活动由镇林草中心发起,快板内容由苴林村委会护林员梁俊结合村庄实际进行制作,经镇宣传办审定后开始传唱。宣讲内容共有21句话,包含了森林防火重要性及森林防火怎么防、面对火灾如何做等知识,对群众预防和应对森林火灾起到了积极作用。

“这种接地气的知识宣讲听着不费劲,听一遍就能记下来很多,森林防火工作很重要,我特地拍成视频转发到各村小组群让大家学习。”苴林村党总支书记袁绍麦说。

为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由6名专业扑火队员组成的“黄瓜园快板说森林防火”志愿服务队,以“赶村集”和召开群众会等为契机开展宣讲。目前,已宣讲23次,覆盖集镇区及8个村委会。下一步,该镇将把“快板宣讲”制成视频及音频在各村组播放,让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走进家家户户。

上一条:乡村故事 | “小提灯”照亮致富路
下一条:老城乡转作风提效能“厕所革命”见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