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乡着力推进医保凭证数字化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起文苓   来源:老城乡    点击:[]

“请你对着手机眨眨眼,摇摇头......”。“请你告诉我你收到的验证码。”这是老城乡乡村干部最近开展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工作,对村中老人和外出打工的村民说得最多的话。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元谋县老城乡乡村干部下沉一线,顶着炎炎烈日进村入户帮助还未申领电子医保凭证的村民,尤其是留守老人开展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工作。

乡村干部通过进村入户帮、电话联系亲友助、联系外出村民反馈验证码社保中心平台代申领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医保凭证数字化工作。截至3月22日,老城乡已经完成1253人的医保凭证数字化工作,将于本月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上一条:老城乡转作风提效能“厕所革命”见实效
下一条:老城乡营造良好文化环境护“苗”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