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乡营造良好文化环境护“苗”成长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欧阳瑜蔓   来源:老城乡    点击:[]

近日,元谋县老城乡组织相关所站人员开展了校园周边和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老城乡“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利用周五赶集日,组织乡宣传办、文化站、市场监督管理所、安监办等4名工作人员,对辖区中小学校内阅览室,以及校园周边音像制品摊、书摊、文具店等涉未成年人文化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打击无证经营和售卖含有不良内容、盗印盗制教辅图书的非法出版物和印刷品的行为。同时,向被检查单位及群众宣传普及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鉴别及抵制非法出版物的能力;引导他们共同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有害音像制品和非法出版物,杜绝知识产权犯罪。

检查行动排查了中小学2所、周边经营场所8处,未发现非法出版物、印刷品和相关不良书籍。对2所学校的图书阅览室、周边文化市场起到了指导规范和警醒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上一条:老城乡着力推进医保凭证数字化工作
下一条:老城乡“村晚”进万家,村民乐开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