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谋县凉山乡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信息采集、录入“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作者:邱艳 李晓娜   来源:元谋县凉山乡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3年第一季度凉山乡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确保收入信息账实相符。近日,凉山乡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认真落实季度监测机制,全面做好2023年第一季度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信息采集、录入“回头看”工作。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会上,乡党委书记武慧强调了此次“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乡干部职工、驻村队、村“两委”干部、挂包干部等人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细分工,及时更新采集、录入2023年第一季度收入信息。

组织入户,全面核实。乡村组三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挂包干部形成合力开展入户走访,各村工作组紧紧围绕“四项收入”,核实核准家庭成员、就业、产业、转移性收入等基础信息,逐户逐项精准采集、准确录入,做到应统尽统、应算尽算,完善核准辖区内脱贫户319户1339人和监测对象56户198人一季度的收入信息,并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把好数据采集关、录入关、审核关。

加强研判,精准帮扶。凉山乡结合本次“回头看”入户核实、信息采集更新等数据,对原制定的措施计划、增收目标再核实再研判,再结合全乡实际调整、完善帮扶措施和增收目标,通过“彝绣”、“特色林果种植”等特色产业实现增收目标,为凉山乡2023年全年增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回头看”工作,及时对我乡2023年第一季度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前期信息采集、录入中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信息采集不准不实等问题进行核实整改。把今年收入的第一颗“扣子”扣好,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上一条:云南元谋县“小山乡”促就业铺出新路子
下一条:平田乡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