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平田乡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作者:喻玺洋   来源:平田乡    点击:[]

这两天在平田乡华竹村委会那迪村小组,施工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污水管网建设,自从乡政府把这个项目放在村里实施,春节后村小组就积极组织村民投工投劳积极参与,目前项目已经接近完工。

平田乡华竹村委会那迪村小组长尹绍聪给记者介绍说,这段时间以来,施工方积极地在施工,农户也积极地配合投工投劳,现在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预计在三月中旬全村的污水管网就能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平田乡华竹村委会那迪村小组长尹绍聪说,建设污水管网有利于改善农村卫生环境,他们全村群众都很支持。以前,各家的污水都是排在大路上,有的就排在巷道的低洼初,淤积着一塘塘黑水。现在村里修建了污水管网,等到这个项目实施完工投入使用之后,全村的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就提升了,对大家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好的保障。

据了解,去年年底以来,平田乡共在5个村委会、12个村小组实施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可有效提升村庄环境卫生。

平田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杨春荣告诉记者,平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策进行污水管网改造,积极动员群众和本地企业投地、投工、投资,力争实现小投入、大发动,生活污水治理见成效的目标。同时,组建工程质量监督小组,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达到要求。本期农村生活污水管网架设项目涉及5个村委会、12个村小组,受益农户718户2928人,计划总投资396万元。目前,12个村小组正在施工,力争3月底完工投入使用。通过该工程的实施,生活污水得以收集管理。将有效减少环境污染,村庄环境卫生将得到极大改善提升。

上一条:元谋县凉山乡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信息采集、录入“回头看”工作
下一条:平田乡:“四个坚持”扎实推动“健康平田”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