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平田乡:“四个坚持”扎实推动“健康平田”建设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作者:李霞   来源:平田乡    点击:[]

平田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人人具备基本卫生知识,人人掌握基本健康技能,人人形成健康生活方式”为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有特色、有成效的全民健康工作。

坚持制度保障,高位推动工作落实。健全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健康乡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主要领导亲自督战、分管领导具体统筹、责任部门狠抓落实”的要求,全面推动健康乡镇创建,确保“点、线、面”一体落实。

坚持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健康意识。5个村委会健康倡导员充分利用入户宣传指导、召开群众会、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进行保健科普知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制定健康素养干预工作目标,开展全民性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完善全乡各个村委会辖区内的居民健康素养干预和监测体系。截至目前,已对全乡350户群众进行了健康倡导和行为干预。

坚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乡村。以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提升整治为契机,在全乡掀起爱国卫生月活动热潮。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农村无害化户厕改造等相关工作。2022年以来,平田乡共投入资金598万余元在16个村民小组实施了污水管网建设,全乡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400座,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坚持疾病防治,全面保障人民健康。每年通过义诊、健康咨询、卫生知识宣传等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服务,利用“艾滋病宣传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老年健康宣传周”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活动。2022年以来,共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健康咨询30余场次,个性化健康教育4662余人次。发放重点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册、宣传折页28120份,播放公益视频400余场次。

上一条:平田乡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下一条:平田乡:“厕所革命”小工程 助力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