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马镇江洲社区:齐力擦亮乡村美丽“底色”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作者:元马镇宣传办   来源:元马镇    点击:[]

2023年初,元马镇江洲社区加大人力和资金投入,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为重点,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和群众从各村小组的日常环境卫生整治入手,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网格员们齐上阵,对社区各村小组进行了全面“大扫除”,将积存的垃圾、废弃物等逐一清理,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自2022年以来,江洲社区认真落实落细社区干部包片网格责任,坚持乡村建设“里子”和“面子”同时发力,充分发挥党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生态宜居”和“村容整洁”双提升。把“红黑榜”作为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和帮助村民养成良好习惯的有效载体,通过“红黑榜”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机制,让更多群众自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当中。

下一步,江洲社区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点”向“面”推开,实现人居环境由“净”向“美”的转变,齐力擦亮乡村美丽“底色”。

上一条:黄瓜园镇:春“锋”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
下一条:元马镇东城社区:多措并举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