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马镇东城社区:多措并举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作者:元马镇宣传办   来源:元马镇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元马镇东城社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剖析原因,直面乱象,全员发动,共建美丽宜居新农村。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东城社区在环境卫生整治中,针对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解决困难和问题。在全社区范围内划定包保区域,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每周二为环境卫生保洁日,要求各居民小组定期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全员参与,围绕村容村貌提升、农户庭院、河渠河道整治等重点任务,全民动员、全力攻坚、全域推开,做到全社区上下一盘棋,形成集中整治热潮。

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工作实效。组织各村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地方突破,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村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志愿者作用,围绕村庄内外、房前屋后、主干道两侧、进村路等重点地域,对路边杂草、乱摆乱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

多措并举,抓好宣传引导。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充分村组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挂横幅标语、大喇叭定时播放宣传音频等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调动广大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坚持监督问效,定期通报曝光。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成立社区人居环境检查小组常态化开展检查,并加大对各居民小组环境“脏乱差”现象的曝光力度,通过“红黑榜”对工作开展扎实有力、整治效果好的给予通报表扬上红榜;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级、问题较多的给予通报批评上黑榜,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上一条:元马镇江洲社区:齐力擦亮乡村美丽“底色”
下一条:老城乡“四个维度”掀起普法强基行动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