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锋”火相传 点亮老城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作者:张金龙   来源:老城乡    点击:[]

3月的老城微风徐徐、春光明媚,3月的老城更是生机勃勃、爱意浓浓。近日,老城乡机关党支部和老城乡团委组织20余名党员和团员志愿者开展“卫生创建我先行、健康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焕发新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

护古城,擦亮古韵老城底色。在老城河北面150米左右,至今仍保存着一段长39.1米,高1.42米,厚1.15米的元明时代古城墙,古城墙东高西低,以鹅卵石和大型石条构筑基础,中间以夯土击打夯实,再以大小不一的鹅卵石逐层镶砌,直至顶部。据史料记载,这段古城墙是进出“老县城”的咽喉要道,是抵御外来侵略的最后一道防线。现如今古城墙坐落在一户子女外出老人留守的特殊家庭中,各种杂物堆放在古城墙周围,志愿服务队先后清理了城墙周围杂乱柴草、瓦砾及其他杂物,又对奶奶家庭院进行打理,经过大家努力,原本杂乱无章的院子与城墙周围瞬间换了个新模样,城墙又恢复了往日的底色。

净庭院,布满残疾家庭暖色。“天空曾有缺,炼石补之;人间总有残,用爱满之”。老城村委会河坝街村有着这样的两户残疾人家,杨某的姑爷视力重度残疾,家里饲养着五六头肉牛,加之平日各种杂物随意摆放,原本狭窄的庭院更加显得凌乱不堪。彭某某户也是残疾人户,妻子、儿子均属于智力残疾,该户庭院卫生和杨某家如出一辙。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先后对两家庭院内外、房前屋后进行了全面清理。志愿服务队用汗水换来了残疾人家庭满满的温暖和温馨。

靓村庄,彰显共产党员本色。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中乡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纷纷拿起工具,七手八脚对老城街村街头巷尾、街边田园的卫生死角和陈年垃圾进行全方位清理,铲除了路边杂草、枯枝败叶,清理了田间地头散落的白色垃圾,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党员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服务群众意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老城乡通过组织开展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并以此次活动为示范,充分动员全乡各基层党(团)组织党员和青年团员同志行动起来,关注好周围的弱势群体,持续开展关心关爱弱势困难群体、关心帮助他人、热心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爱洒满老城,众彩纷呈,点亮老城。

上一条:老城乡“四个维度”掀起普法强基行动热潮
下一条:元马镇金龙社区:提升人居环境行动见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