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马镇金龙社区:提升人居环境行动见实效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作者:元马镇宣传办   来源:元马镇    点击:[]

初春时节阳光明媚,走进元马镇金龙社区,树影斑驳、花开烂漫,一排排一幢幢小楼房错落有致,球场上三五成群的孩子正追逐嬉戏,构成一幅美丽宁静的乡村图景。

金龙社区坚持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以“三清行动”为抓手,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成为现实。

围绕“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目标,大力实施“整洁美丽、和谐宜居”乡村建设,一批美丽示范村庄、美丽示范农户庭院”逐步展现。目前,沿线房屋改造、环境整治、绿化提升配套设施建设等美化亮化工程已基本完成,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加大农村道路的畅通、拓展、维护力度,推进移民大道等干道沿线、连接线和村组道路的绿化美化景观化提升工作,围绕集镇出入口及交通干线,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通过拆违、拆破、拆烂,美化、绿化、亮化,塑造金龙社区的道路景观。

共同参与,建设绿美村庄。“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作出表率,以点带面,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作为、家家户户共建干净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村级示范点建设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群众开展村庄美化、绿化,逐步创建“美丽庭院”,全村美化、绿化水平实现大升级。

上一条:“锋”火相传 点亮老城
下一条:老城乡“五个强化”扎实有序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