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黄瓜园镇:春“锋”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作者:王丽华、杨戴瑜   来源:    点击:[]

“3.5雷锋日”来临之际,黄瓜园镇团委联合楚雄元谋供电局团支部5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兵分三路开展智能取水设备使用培训、青少年自护教育宣传暨用电业务和用电安全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义务更换检查漏电保护装置,活跃的“小马甲”们成为黄瓜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生机勃勃的田野上,“小马甲”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安定村委会下棋柳村农民开展智能取水设备使用培训。“大姐,用智能取水设备浇水特别划算,抽一方水不到2毛钱的电费,用起来还安全。”志愿者刘晓东边教李大姐使用智能取水设备边说。“手指头只要点一下手机,智能取水设备就能自动给番茄、甜脆苞谷浇水,大冬天的门都不用出啦,方便得很!”志愿者张勋文对阮朝新说。

在黄瓜园集镇上,“小马甲”们设立咨询台,发放《普法进万家》等普法宣传资料,让家长了解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案件,宣传青少年自护教育知识,引导家长要教会孩子珍爱生命、学会自护。家长们听得专心、“小雷锋”们讲的认真。

在宁静的村庄里,“小马甲”们细致清理雷弄下坝村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让村庄变得更靓,让生活环境变得更优。“老乡,现在已经进入智能缴费时代,可以先购电、后用电、购多少、用多少,足不出户就可以缴纳电费。”“小马甲”边为农户更换检查漏电保护装置边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此次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智能取水设备投入使用后,能大幅降低用电成本,让老百姓田间用电更安全,在黄瓜园镇发展‘一村一品’,带动群众增收,扮靓乡村振兴底色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元谋供电局志愿者夏永章说。

雷锋精神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人人可以学雷锋,人人可以成为雷锋,黄瓜园镇将以此次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引导全镇青年立足基层岗位实际,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平凡的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去建设更加整洁、更加文明、更加美好的黄瓜园!

上一条:【普法强基】黄瓜园镇“五音”齐奏 弹响普法强基协奏曲
下一条:元马镇江洲社区:齐力擦亮乡村美丽“底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