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马镇:扎实推进电子社保卡申领推广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作者:杨旺星   来源:元马镇    点击:[]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具有身份凭证、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等多项功能。为让老百姓充分享受“互联网+人社”发展成果,体验“移动生活”带来的便捷,近日,元马镇扎实推进电子社保卡推广工作。

上下同心齐奋进。在收到《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我和社保卡”主题活动的通知》后,元马镇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元马镇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召集全镇社保经办人员开展电子社保卡推广宣传工作,细化推广任务数,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同步开展业务培训,就电子社保卡的功能、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培训,使全系统工作人员都成为合格的电子社保卡宣传员、安装指导员、咨询接待员,在全镇营造上下同心的氛围,引导群众主动使用电子社保卡并享受相关服务。

线上线下齐发动。利用村社微信群、QQ群,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电子社保卡线上宣传活动。同时主动出击,在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置集中宣传点,现场向群众发放电子社保卡签发及功能介绍宣传册,解答电子社保卡相关知识,一对一帮助群众申领签发电子社保卡,从为民、便民、惠民的角度组织开展宣传推广工作。

联合联动齐出招。下发关于电子社保卡申领的工作提示,要求全镇各村(社区)齐出力推广电子社保卡申领,并将任务下发至各村社区,要求专人负责。与各中小学密切合作,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带动教师、学生家长的申领工作。引导广大参保人员通过银行手机APP申领电子社保卡,开辟电子社保卡申领“直通车”,拓宽电子社保卡的宣传途径和申领渠道。多方协作,共同开展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

动态监管宣传成常态。定期对各村(社区)对该项工作进行督查,同时宣传社保卡的相关知识,将“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活动作为社保卡工作的常规内容提前做好谋划。在每年活动主题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工作安排和特点,做好活动细化落地,并与本地其他社保卡宣传工作有效衔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助推“一卡通”工作,让监管与宣传成常态。

上一条:老城乡“五个强化”扎实有序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下一条:元马镇百果社区:做好“四篇文章”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