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马镇星火社区:协调联动 人居环境大提升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作者:元马镇宣传办   来源:元马镇    点击:[]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以来,星火社区积极组织联动,协调各挂包单位及社会力量,投工投劳,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近日,星火社区党委联合县教育局、县气象局、县检察院和县政务服务管理局4个党支部共82名党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双服务双报到双报告(三双)志愿服务活动。自开展“三双”工作以来,各挂包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到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自“三双行动”开展以来,我们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采取社区吹哨、单位报到的形式,组织我们单位的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组和挂包区域,开展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天我们政管局共组织36名工作人员,参与飞机场环线的环境卫生整治。在挂包单位和社区的组织推动下,周边村庄的环境卫生变得越来越好,让老百姓真正看得见我们做的事情。”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睿文说道。

星火社区党委副书记文磊介绍:“红红绿绿是我们奋斗的底色,我们联合挂包单位、老年协会和村组干部对春节后环境卫生大整治,把我们飞机场环线和周边村庄的卫生搞好。今天组织活动效果明显,社区会抓紧抓实主体责任,做好群众教育管理,引导广大群众爱护卫生,养成习惯。”

自今年三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党委联合4家挂包单位党支部,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次,发动党员干部275人次,清理白色垃圾6.2吨,清除小广告30条,清理沟渠3.5公里,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提升。

上一条:元马镇百果社区:做好“四篇文章”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下一条:污水治理项目评标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