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华乡:小手拉大手,家校齐努力,四美庭院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新华乡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新华乡各所学校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以学生带动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建四美庭院”活动,为建设宜居家园、打造美丽乡村增添新动能。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建四美庭院”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学习宣传、发放材料、主题班会等措施,教育引导学生回家带动父母一起积极参与“四美庭院”创建活动,打造清洁庭院、美化庭院、绿化庭院,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

二是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细化创建任务,以班级为单位分配创建“四美庭院”任务数,班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督促班级学生周末创建“四美庭院”的进度,通过微信小程序接龙上传“四美庭院”效果图,班主任对庭院清洁情况开展检查,经过检查中学77户创建达标,33户不达标,达标率从最初20%提升至现在70%;小学89户创建达标,279户不达标,达标率从最初5%提升至现在25%,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提升,学生及家长逐步养成清洁卫生、文明守纪的好习惯,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逐步养成。

三是建立长效检查评比机制。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为巩固创建成效,学校建立长效机制,每月定期安排教师大遍访活动,入户指导检查学生家庭“四美庭院”创建落实情况,定期评比反馈,对于创建达标的同学给予颁发“ 人居环境最美小卫士 ”荣誉称号、发放学习用品等奖励,创建不达标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提出整改方向及措施,并告知限期整改。

上一条:老城乡抓实党管武装工作
下一条:新华乡:强化农村“三资”监管 释放村集体经济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