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乡抓实党管武装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作者:周鹏才   来源:老城乡    点击:[]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近年来老城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党委管武装、政府建武装”工作总基调,切实稳步推进基层武装各项工作。

思想上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筑牢建武装、管武装、用武装是党的优良传统理念、是维护社会长治久安重要保证。

领导上加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党管武装工作,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党管武装各项指标,指导强化措施抓目标落实,对照年初下达各项指标任务,认真践行“三法三化”,做到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明晰、措施实、人员知责担责。

成效上明显。2022年以来老城乡武装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扭转了2021年党管武装工作全县排名倒数的落后局面,超额完成2022年度征兵工作任务,为部队输送9名兵员;同时先后组织58名基干民兵支援外地和县城疫情防控,比较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武装阵地规范化建设达标;党管武装作用日愈凸显。

2023年1月开始,又紧盯目标任务不松懈,顺利完成民兵登记工作;已动员30名应征青年报名参军;民兵整组工作有序推进,为全乡党管武装工作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老城乡春节期间护林防火再加强
下一条:新华乡:小手拉大手,家校齐努力,四美庭院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