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平田乡:守好安全关 为出行平安护航

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作者:常文婷   来源:平田乡    点击:[]

“老师傅,请车后排其他人员系好安全带”“哎,那边骑蓝色摩托车的小伙子,麻烦停哈车,跟头盔戴好!”这是平田乡平田村委会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志愿者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平田乡以安全劝导为主抓手,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集镇、各村组车流量大、人员相对密集的路口及校园周边道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多措并举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现场劝导强,树牢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志愿者身着黄色和红色的马甲在车流量大的路口设劝导站,对不文明行车行为及时“喊停”,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以实际案例讲解了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超员超载等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后果及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教育百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牢交通安全意识。

以“劝”为主,文明劝导除“隐患”。平田乡积极发动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等群防群建力量,在赶街天、早晚蔬菜交易市场等人员密集时段,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以“严查酒驾”“一盔一带”等为重点,对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对违规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和报警,为辖区百姓出行营造了一个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排”除隐患,守好万家灯火。平田乡积极采取联防联控措施,乡安监办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超市、学校、水库、菜市场等辖区要害部位、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村委会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做好早发现、早排除、切实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群众能够过一个安心年、平安年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平田乡共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30余人,发动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50余次,发出劝导单50余次。派出所在夜查行动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起,其中,查获酒驾2件,醉驾1件,无牌照无驾驶证驾驶行为3件。

上一条:平田乡:华竹村委会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授牌
下一条:平田乡:清洁美丽乡村 过上幸福新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