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平田乡:清洁美丽乡村 过上幸福新年

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作者:杨云杰   来源:平田乡    点击:[]

“党员群众齐上阵,除陈布新迎春节”。近日,元谋县平田乡处处洋溢着欢欢喜喜大扫除,干干净净过大年的欢乐气氛。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平田乡“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在辖区5个村委会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以前说要致富先修路,路有了,现在要致富就要先把卫生搞好,‘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环境卫生干净了,村庄整洁了,老百姓的生活也更美了”班果村委会李香边打扫卫生边说。

平田乡广泛发动群众搞好环境卫生,组织发动群众在打扫好自家庭院、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村组巷道、活动广场、卫生公厕等公共区域的环境整治中来,让广大群众在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和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一个幸福美好的新春佳节。


“考虑到春节临近,外出人员返乡,村庄劳动力增多了,像一些卫生死角、残垣断壁、河道卫生等老大难问题也能彻底整治了,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让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向前一大步”新康村委会副主任起绍丽带领着党员和群众正在打扫环境卫生。

在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平田乡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群众一起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搞好绿化,并做好“清河行动”、环境消杀等工作。进一步筑牢党群关系,共同装点家园,积极擦亮乡村生态底色。“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通过本次“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的开展,平田乡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提高。

上一条:平田乡:守好安全关 为出行平安护航
下一条:平田乡开展关爱独居老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