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平田乡开展关爱独居老人活动

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作者:平田乡平田村委会   来源:平田乡    点击:[]

在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使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平田乡组织各村“两委”成员,开展了一次关爱独居老人生活活动。             

平田村委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摸排处置计划和方案。通过村小组长和村委会人员的全面摸排,发现小户岭村独居老人蒋成员家里存在一处安全隐患,老人房屋旁的一棵桉树被风吹倒了打在屋顶上,由于树木较大较重,老人无法移动,得知此事后,村委会安排了工作人员到蒋成员家帮助老人锯断了倒塌的树木,另外一棵院内的桉树由于枯死了,为了不会造成隐患,也一并进行了锯除,并且帮助老人修缮了被打坏的屋顶一角,其次还帮助他检查了线路等问题,此次活动的开展,村委会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独居老人带来了温暖,赢得了老人的称赞,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筑牢防孤屏障,守护老人安享晚年。关爱老人是我们必须扛起的责任,我们要积极响应“常回家看看”的号召,让一个个孤独的身影变成幸福的笑脸。当然,所有的幸福都来之不易,我们要高举“为爱行动”的旗帜,关爱每一位需要关爱的人,创造温馨和谐氛围。

上一条:平田乡:清洁美丽乡村 过上幸福新年
下一条:【新春走基层】元马镇:春节走访慰问 传递组织关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