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春走基层】元马镇:环境整治不停歇 干净整洁迎新年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聂菁漫   来源:元马镇宣传办    点击:[]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祥和、文明的节日环境,近日,元马镇精心安排部署,集中组织开展了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社区干部、志愿者及商户共计300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各村(社区)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充分调动村村行动、户户参与的积极性,上足机械、人力对村庄道路两侧的秸秆、杂草、枯枝,村民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乱堆放的杂物、建筑垃圾、“牛皮癣”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形成了“干部群众齐参与,干干净净迎新年”的浓厚氛围。

居住在108国道两侧的居民住户们也都受到了感染,大家纷纷拿出家中的扫把、铁锹一起加入到清扫的行列中;翠峰社区居民钱大妈看着大家干活,感叹地说:“这些社区干部还有志愿者们为咱老百姓干活真是不惜力啊!以后咱们大家一定要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不随便倒垃圾,不乱涂乱贴,不乱搭乱建,为维护辖区的环境卫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此次行动,共清理生活垃圾20余吨,建筑垃圾30余车,清除粉刷墙面小广告3000余条,清洁整齐的环境卫生面貌,为辖区居民创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的新春节日环境。

接下来,元马镇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党群携手擦亮乡村容颜,干干净净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

上一条:元马镇:“三举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元马镇“四强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