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乡多举措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作者:谢静   来源:老城乡    点击:[]

为巩固提升我乡2021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测评电话的知晓率,营造强劲的社会氛围,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平安老城”建设总目标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了《老城乡2021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方案》,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第一副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成员由乡属各所站、派出所、市监所、中小学、卫生院、信用社、邮电所、电信所和10个村党委(总支)组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开好“三个”会议。及时组织召开党委会,对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召开成员单位会,对平安老城创建宣传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充分发挥派出所、司法所、市监所、综治办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召开干部职工会,要求全乡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会四职干部等各方力量,深入群众家中,加强沟通和宣传,全面搜集社情民意,及时了解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和对各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是我乡以单位工作QQ群、微信群、朋友圈、电子显示屏、村组广播播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音频等多种形式,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影响力,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截至目前,共发放10个问题调查问卷6970余份,通过联情指挥室广播语音系统播放宣传音频53次。组织各村委会挂点队员进村召开群众会,大力宣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并针对10个调查问题逐一向群众进行讲解,提高群众知晓率。

四是全员动员,做好测评。要求乡机关各办公座机及村委会座机进行全呼转,确保24小时顺利接听测评电话,做好测评回答。

通过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识和对测评电话的知晓率,激发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参与、支持群众安全满意度调查工作的积极性,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平安老城”建设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老城乡突出重点抓关键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下一条:巾帼归里种云霞 致富花开乡邻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