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乡突出重点抓关键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作者:谢静   来源:老城乡    点击:[]

近期,老城市场监管所认真落实监管执法责任,强化执法监

督检查,切实在辖区内开展了市场行业乱象整治行动,确保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党代会期间食品安全有保障,市场秩序安全稳定,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一是强化农资市场和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联合乡安监办、农科站开展执法检查2次,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出动车辆2台次,检查农资经营企业12户次,检查非煤矿山企业2户次,责令整改4户次。

二是认真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以果蔬交易市场、街天集贸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等为重点区域,开展专项巡查和联合检查,开展专项巡查21次,开展联合整治6次,发放宣传材料60份,开展线索排查6次。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三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高危行业的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市场巡查和监管执法,严厉整治打击行业乱象。期间,共查处办结立案案件2件,罚款共计10300元(其中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件,罚款10000元;立案查处化妆品违法案件1件,罚款300元),没收过期食品6公斤。

下步工作中,我乡会继续加大对市场行业乱象排查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填补管理真空,防止新的黑恶势力滋生,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

上一条:元谋县送“苗”下乡暖人心
下一条:老城乡多举措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