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人社局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进百企”宣讲活动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作者:阳子琼 唐建忠   来源:元谋县人社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面落实《云南省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工作方案和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活力,更大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8月5日下午,元谋县人社局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及社保所干部和50家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开展了“助企纾困政策进百企”宣讲活动。

首先,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亚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县人社局各政策股室中心及各乡镇要把国家、省、州、县帮扶中小企业发展纾困的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支持我县各类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又好又快发展,促进企业职工稳定就业,保持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人社系统要主动靠前服务,组织人社干部入企,开展助企纾困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服务活动,推动实现由“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各类企业要把握市场脉博,不畏艰难,培强企业职工技能、优化市场运营、创新发展,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元谋农业强县和劳动者就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讲会上,县社会保险中心主任罗建梅同志、县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晓丽同志分别对缓缴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服务、稳定重点群体就业、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参会的各企业代表围绕今天宣讲的各项政策业务,结合企业实际,以“企业提问,人社作答”的形式开展了现场交流发言和提问,县社保中心、县就业中心宣讲人员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助企纾困政策进百企’政策宣讲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把近期中央、省州县出台的一揽子助企政策讲清楚、说透彻,让各企业对人社助企政策‘看得懂、弄得清、用得上’,确保了各项惠企利民政策真正落地落实,人社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全县各类企业发展纾困解忧度难打牢了基础。”

上一条: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活动
下一条:提升改良技术 助推肉牛产业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