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提升改良技术 助推肉牛产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作者:李发军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8月5日,元谋县举办肉牛冻精改良技术培训。会议从如何推进肉牛良种化进程,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肉牛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等几个方面作了阐述。



培训会上,邀请专家采用现代多媒体教学手段、图文并茂,从母牛发情鉴定技术、母牛繁殖疾病的治疗技术、激素应用技术、同期发情方案实施、性控冻精的使用、种牛品种介绍及选种选配最新进展和应用等方面进行培训。全县10乡镇畜牧兽医岗负责人,肉牛改良点林业人员、肉牛规模养殖户50余人参加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参训的人员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对肉牛冻精改良技术及科学养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为肉牛产业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上一条:元谋县人社局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进百企”宣讲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统计局党组书记何晓荣一行到元谋县开展基层统计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