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组织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暨行政执法证件考前培训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作者:王华俊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水平,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和证件管理。8月4日,元谋县组织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暨行政执法证件考前培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县司法局局长文显富同志作考前动员讲话,全县10个乡镇、27个县级行政执法部门共200人参加。

培训会上,元谋县司法局法制办主任唐永洴同志紧密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以实用典型案例为导向,重点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7部通用法律常识,对执法证件考试中涉及到的知识点、题型、答题技巧等进行详细讲解和剖析,帮助各执法人员理清思路、精准把握考试要点。本次培训不仅对行政执法证件考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还进一步加深了行政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常识的掌握、理解与应用,为全县行政执法工作实践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把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强化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和证件管理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抓紧抓实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和执法业务能力水平培训,不断提升执法队伍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水平,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组织开展2022年专题廉政党课讲座
下一条:县搬迁安置办组织党员集中收看2022年第7期“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