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跨越多省30多个州市千里追踪 元谋警方首批为群众追回电信诈骗款38万元

日期:2021年08月13日   作者:陈永兵   来源:元谋县公安局    点击:[]

元谋县公安局全体干警们,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感谢你们为我追回了被诈骗的38万元血汗钱,你们夜以继日、不辱人民警察光荣使命,把我们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不但为我追回了经济损失,还让我憔悴的身心得以慰藉,你们辛苦了,谢谢……话语间,能够听得出李女士内心的激动与释怀。


8月10日下午,元谋县公安局举行电诈案件被骗资金追还仪式,先期首批将李女士被诈骗资金38万元追还,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38万元现金,她激动的眼神让每一名在场民警为之动容,你们辛苦了,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


数月以来,元谋县公安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专案组不惧困难,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检验工作成效,真诚为民,潜心钻研被诈骗资金追还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率先敢于先行探索追款流程,积极争取州公安局和省公安厅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跨越多省30余个州市千里追踪,最终于2021年7月29日追还李女士全部被骗资金38万元。


下一步,元谋警方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推动全民反诈宣传防范,坚决用铁一般的忠诚和担当,进一步加强被骗资金追还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上一条:元谋县林草原局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片
下一条:元谋县专班推进重大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