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4期)

日期:2024年01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集思广益献良策 凝心聚力共奋进

——各代表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1月20日上午,各代表团对县人大常委会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酝酿、提名了有关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了大会各项决议草案。全体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各代表团团长主持会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持续推进“五个强县”、擦亮“四张名片”进程中,体现了极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县人大常委会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履行法律监督的同时,积极支持重点工作,聚焦发展重点,用心谋事、用情干事、用力成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元谋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司法工作,为实现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人大代表曾彩雯说:“今天,我们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新发展理念,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有见地、接地气,为代表发出了好声音。在今后工作中,新华乡将持续释放消费活力,大力发展假日经济、赛事经济,加大对新华特色桃李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推广宣传力度,持续办好桃李节暨乡村文化旅游节,建设体现元谋山水人文特色的美丽宜居村庄、和美乡村,推动经济向前发展。”

人大代表张洁说:“三份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部署工作清晰,是贯穿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作为乡镇人大工作负责人,我将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学习报告的精神实质,明确2024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找准定位,带领代表真抓实干,主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提质增效,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中激励代表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县人大代表杞先凤说:“听取了人大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很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将积极投身到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认真落实‘4+2’矛盾纠纷调解制度、群众说事日等制度,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元马镇移民安置点构建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政协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5期)
下一条: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3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