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3期)

日期:2024年01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答卷”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9日上午,出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审查了计划和财政报告;酝酿、提名了有关候选人名单草案。全体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各代表团团长主持会议。

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献良策……在各代表团会议室,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详实,回顾2023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突出、路径清晰,是一份讲政治、聚民心、求实效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蓝图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

县人大代表董奎说:“聆听了《报告》后,让我对做好工作充满信心,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彰显了元谋‘热度’,提升了‘知名度’,火出了‘新高度’,也让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新温度’。2024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此次会议精神,全力打造江边乡农文康旅示范区,让江边乡由‘网红打卡点’转变为‘常红打卡点’,让外来的游客能够体验出新味、鲜味,让江边旅游成为新风尚、新时尚,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享受更多的发展红利。”

县人大代表杨起鸿说:“作为一名基层创业代表,回去以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岗位实际,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

县人大代表雷振宇说:“《报告》主题鲜明、措施有力,是一个思路清晰、语言精炼、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2024年财政工作将围绕《报告》,坚持拼经济、稳增长,着力从财政收入增长、向上争取资金、资源统筹、财政体制改革四个方面推动财政工作取得新突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4期)
下一条:政协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