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三聚焦”强化增值税留抵退税质效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税务局    点击:[]

为践行效能革命、作风革命,元谋县税务局不断加强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加快退税办理进度、压缩办理时长,优化办税服务,助力企业畅行“远航”。

一是聚焦政策纾困,着力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依托税企微信群、企讯通等多渠道,面向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精准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同时,将最新的留抵退税政策以图解、漫画的形式呈现出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提高吸引力的同时帮助纳税人更为直观、清晰、全面的了解最新的优惠政策。

二是聚焦退税便捷,着力提高退税办理质效。积极推行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无纸化”办理、“非接触”办理等便捷措施,做到退税申报、审核、审批、退库全程网上办;根据税务总局要求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将制造业纳税人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到账平均时间压缩在2个工作日内,有效提升退税办理质效,加快退税企业资金周转,不断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聚焦风险防控,着力确保退税“快、准、稳”。牢固树立“快退、退准、退稳”的意识,深入推进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动态监管机制,对恶意骗税行为做到早发现、严查处,以精准监管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精准落地。针对房地产企业涉税风险高、退税金额大的特点,创新留抵退税痕迹化管理模式,设计编制《留抵退税痕迹记录表》,破解“进度”和“质量”兼顾难题,确保税款应退尽退、风险可防可控、痕迹可查可溯。

在下步工作中,元谋县税务局将继续把好源头关,加强对退税申请的审核,对于审核发现的风险点,视风险情况展开差异化应对,防范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违法行为,为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上一条:元谋推动制种大县向种业强县跨越
下一条:王开国在县政府办公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县政府办要做好“四个示范标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