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 元谋这样干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作者:李东炎   来源:县委宣传部    点击:[]

省委省政府在楚雄召开现场办公会,对楚雄提出了“一极两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中共元谋县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通过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推动元谋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要求全面完成6个方面28个要求,努力在楚雄州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做出元谋强劲支撑、贡献元谋力量、树立元谋标杆。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

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客观科学审视元谋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新使命,全面精准把握元谋在新定位中的新方位,积极主动应对元谋在新目标中的新挑战,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在元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激活发展动能,高质量融入楚雄滇中崛起增长极建设

 

从构建京昆成昆线及长江经济带节点上的“重要枢纽”、打造绿色能源百亿级产业集群、打造绿色食品生产加工百亿级产业集群、打造文化旅游康养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加快完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生态环境保护9个方面,对高质量打造楚雄滇中崛起增长极元谋强劲支撑区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力争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力争到2025年,新能源装机总量和发电量均达到全州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绿色能源产业综合产值达100亿元以上。实现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50亿元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达150亿元以上。力争创建1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园、2个省级产业园、4个州级产业园,园区综合产值超过40亿元,全县旅游业总收入达150亿元以上。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高质量打造楚雄现代农业示范区元谋核心区

 

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推进蔬菜产业高端化发展、倾力打造“育种天堂”、发展壮大热区林果产业、做精做优精品花卉产业6个方面,对高质量打造楚雄现代农业示范区元谋核心区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力争到2025年,建设3个以上乡村振兴示范乡(镇),21个以上风貌特色化、产业发展专业化、生活品质现代化的精品示范村,30个以上美丽村庄,40个“一村一品”示范村。发展绿色有机蔬菜种植20万亩、20个以上绿色有机蔬菜专业村,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55%以上。全县建成标准化育繁种基地5万亩、种子产量达500万公斤左右;建成工厂化育苗大棚80万平方米以上,年出苗15亿株以上,全县种业综合产值达20亿元以上。全县水果种植面积达16万亩,产量40万吨,产值达20亿元以上。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质量打造楚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元谋精品展示区

从巩固扩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5个方面,对高质量打造楚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元谋精品展示区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力争2022年建成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025年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精品展示区。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2个方面,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出具体部署安排,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推动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在元谋落地见效

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监督检查3个方面,对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元谋县跑出社保事业发展“新速度”
下一条:云南元谋:打造“育种小镇” 争创现代农业示范标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