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迟中华率队到元谋县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作者:杨 洋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9月7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队到元谋县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与一线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迟中华一行深入元谋县元马镇中心完小双龙校区和元谋一中,实地调研学校软硬件建设、教研教学活动开展等情况,与教职员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在收入待遇、教学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并勉励各位教师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忠诚事业的热忱态度,为全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交流时,迟中华对元谋县的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教师忠于教育事业的情怀给予高度赞扬并寄予殷切希望,对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迟中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发展教育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切实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到实处;要尊师重教,崇智尚学,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生活上关心教师,帮助教师解决教学、科研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迟中华强调,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的,把教育质量和水平作为教育工作的“生命线”,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办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持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的教育保障;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把教育事业发展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谋划,努力办更高水平教育、育更多优秀人才,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李怡、杨虹、苏贤发参加走访慰问。

上一条:元谋县创新“四个四”改革机制 深化“一颗印章管审批”
下一条:元谋:通报+提醒+约谈 提振干事担当精气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