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通报+提醒+约谈 提振干事担当精气神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作者:李清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元谋县实施重点工作“通报+提醒+约谈”制度(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提醒、每季度一约谈),下大力气整治怠政懒政干部,提振干部干事担当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督查通报传压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推进复产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元谋县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及“大比拼”办公室不定期对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县纪委县监委紧盯不作为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坚持“红白榜”通报制度,每月对工作排名靠前的单位及推进工作滞后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每季度颁发一次流动红旗及黄旗。2020年上半年共发督查通报32期,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有力推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率。

工作提醒点问题 县委县政府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调研,对推进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时发出工作提醒(提示),要求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正视存在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分析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元谋县结合日常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共发出工作提醒预警12份。

组织约谈压责任 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元谋县积极探索建立通报+提醒+约谈(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提醒、每季度一约谈)机制,聚焦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对重点工作主责部门负责人进行组织约谈。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纪委督查部门对工作滞后单位主要领导、个别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进行了约谈,要求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起来、担起来,既要抓好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也要抓严干部廉政,当面谈谈话、早打“预防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通过约谈,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期,在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乌东德水电移民等重点工作相互叠加的时期,元谋县对重点工作、重点人员进行“通报+提醒+约谈”机制,既是督促鞭策,也是鼓励,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担当精气神。

上一条:迟中华率队到元谋县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下一条:元谋县高效节水灌溉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