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圆满完成河道采砂规划报告编制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作者:徐金飞 段继才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为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合理开发利用全县河道砂石资源,推动河道砂石资源有序开采,管理科学规范,更好的助推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元谋县水务局采取措施,全力开展河道采砂规划报告编制工作。

根据《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加快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切实规范河道采砂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县水务局及时成立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云南地质工程第二勘察院编制了《河道采砂规划报告》,县水务局向涉及到河道采砂的县自然资源局等县级职能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发出规划报告《征求意见函》,广泛听取各行业意见建议,2020年6月楚雄州水务局审查通过了《元谋县河道采砂规划报告》。

《元谋县河道采砂规划报告》规划期为2020-2024年,把元谋县境内的龙川江、蜻蛉河、勐岗河及沙沟箐四条河流纳入河道采砂规划范围,规划可采砂点17个,涉及河段长31.36公里,可采区总面积308.49万平方米,根据保留区和禁采区规划原则,元谋县河道采砂共设置5个保留区,禁采区9段,并严格控制可开采总量。

《元谋县河道采砂规划报告》为元谋县河道采砂许可证科学审批、日常监管、河道砂石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河道行洪安全、生态保护提供了重要依据,将进一步助推元谋县河道采砂管理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进程。


上一条:元谋县班庄村:稻田养鱼促增收
下一条:县委书记李勇深入平田乡调研农业产业发展

关闭